鹿鸣深

扛起乔珊大旗

      临冬城依旧是那么冷,有漫天飞舞的雪花,也有暖烘烘的壁炉,是不是有欢声笑语从屋子里传来,一派祥和。

      一个身上穿了白色睡衣,披着蓝色披风的小女孩儿从城堡飞奔出来,她赤脚踩在雪地上,眼睛里装着遥远的星辰与大海。

     珊莎现在心里很慌,一觉醒来,她不再是冰冷庄严的北境女王,成为那个孩童时期的珊莎史塔克。

     她因激动儿有些急促的呼吸,眼睛里涌动着晶莹的泪花。想起刚才父母和哥哥安详的睡容,她才反应过来,她只是,做了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梦罢了。

      她又想起那个让她心动抑或心碎的名字,乔弗里 拜拉席恩。

      是清晨,在神木林冷静了一宿的珊莎看起来精神非常不好。这次是运气好,能躲过城堡守卫,下次非得把自己当成犯人抓起来。她看起来憔悴极了,双脚被冻的现在还有些颤抖,本就白皙的皮肤现在像极了外面飘着的雪。双眼布满了红血丝,昔日嫣红的嘴唇此时也发白。长发乱糟糟的,再没了昔日的精致与娇嫩。显然,这幅样子,让餐桌上的家人也有了满肚子的疑惑。

      “珊莎,你还好吗?”凯特琳关心的问道。

       “珊莎,你这个样子是昨晚上山打猎了吗?”艾丽娅打趣道,脸上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凯特琳瞪了艾丽娅一眼没说什么,显然,整天跟猴子一样的艾丽娅并不如她的淑女姐姐珊莎一样招她疼爱。

      珊莎低下头想隐藏起自己的泪水,但很显然她失败了,只要看到奈德凯特琳罗柏还有瑞肯,她就伤心的无以复加。她终于忍不住了,低下头捂着嘴巴从餐桌上逃离。餐桌上的众人惊讶不已,但随即罗柏就追了出去。

      艾丽娅的嘴巴里圆的可以放下一个鸡蛋,“她这是怎么了?”对自己一向强硬的姐姐竟然今天这么柔弱,她究竟发生了什么。奈德和凯特琳对视一眼都是要溢出眼眶的担心。布兰和瑞肯也是满满的不解,琼恩看了一眼珊莎离开的方向也想追出去,但随即想到珊莎对自己一向不喜就放弃了。席恩略微惊讶了一下,随机也摇摇头想着不管自己的事想继续品尝盘子里冒着香气的可口食物,却觉得如同嚼蜡一般。

       珊莎又来到了神木林,怔怔地坐着发呆。罗柏走近她刚想问她发生了什么,珊莎就因体力不支晕倒在罗柏宽阔的怀里。

       她又醒了,柔软的床铺和温暖的空气让她舒适不已,她睁开了自己湛蓝色的眼睛,枣红色的长发披散着。看见凯特琳担心的守在一旁,问她发生了什么。

       珊莎只是无神的说道“母亲,我做了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梦”。说着眼神望向了窗外,那一片白茫茫中。凯特琳见她的样子也不好多问,只是深处温柔的长臂把她揽在怀里,“珊莎,我在这儿”。珊莎眼眸又酸涩的厉害,随机紧紧闭上。

        一个月后。

        珊莎今年十岁,离国王来还有两年时间,两年,足够了。她又想到了乔弗里,想起了他眼中戏谑的光芒,坚硬的胸膛。

       她那只冰原狼,淑女,终于重回了她的视线。

       她双眼放光的看着淑女,搞得奈德心里很是愧疚,女儿从小就因为临冬城物质匮乏没有个像样的宠物,跟其他领主家女儿的生活条件不知差了多少。但也只能深深地叹一口气。

      她几乎又要留下她晶莹的泪水,她微微测了头不想让别人发现异样,她这一个月来已经够异常的了,眼泪几乎就是不要钱的往外掉,身上几乎瘦了一大圈。琼恩因为自己挨得离珊莎近,便悄悄的递出一块手帕,珊莎看着那块手帕没做犹豫就拿了下来。并冲琼恩感激的一笑,琼恩被她这样雨过天晴的笑容慌了神。枣红的头发披在脑后,碎发不经意间飘出,蓝蓝的眸子像天空一样澄澈,白皙的面容,挺翘的鼻子,嫣红的嘴唇。这一幕是琼恩惊艳之余有些疑惑。

     娇贵的大小姐狠狠地拍掉他的手,在瞪他一眼才是合伙情理。

     几个星期后,珊莎抱着自己亲手缝制的披风等在琼恩的房门后,她对琼恩还是依赖的。自从黑城堡那一个拥抱后,他就成了她的避风港湾,她是真的把琼恩当成很重要很重要,很尊敬很尊敬的人,一位兄长,一位恩人。所以在他向龙母屈膝后,她才那么不能接受,他是王,却生生要献上自己的膝盖。她是为他不平的。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